历史折射出千年宿敌日本的罪恶
沾满朝鲜人血迹的野兽巢穴
朝中社平壤6月26日电 上世纪,非法强占朝鲜的日寇直到败亡之前不断野蛮屠杀朝鲜人。
仅拿日寇在松代大本营地下室工程期间犯下的特大反人道罪行也足以看出这一点。
日寇在自己的败亡征兆日趋明显的1944年底决定把总长达10多公里的秘密地下室建在松代,为此投入了大量资金和劳力,截至翌年败亡为止,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5%。
日寇为强行推进这一繁重吃力的地下构筑物工程强征的苦力中,多数是朝鲜人,其中也有老人和少年。
资料显示,被迫从事奴隶劳动的朝鲜人,一天平均7000名以上,有时超过1万名。
日寇为了关乎战争命运的这项工程,居然动员朝鲜人,这里有险恶居心。他们打算充分役使朝鲜工人后,工程一结束为了保密集体屠杀他们灭口。
日寇对朝鲜人的虐待残酷无比。4时就把他们驱赶工地。朝鲜人在严格的管制和监视下,戴着脚镣,一天劳动13~15个小时,甚至16个小时做了凿开岩石、搬运沉重石头等艰苦吃力的劳动。
日本野兽们对其看不顺眼就当场打死朝鲜工人,或活埋在混凝土浆里使之硬结,或在悬崖上摔死。工地上没有一天朝鲜人不流血。在苦役中幸存的人们也为保密全被残杀。
秘密地下室是沾满许多朝鲜人血迹的野兽巢穴、死亡的活地狱。(完)
www.kcna.kp (2026.06.26.)